设为首页 | 系统登陆
联系我们 | 留言板
     
协会首页 | 鉴定首页 | 机构简介 | 政策法规 | 职业培训 | 技能鉴定 | 鉴定范围 | 技能大赛 | 资料下载 | 证书查询 |
 
相关机构链接
 技能鉴定
·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报名考...
·机械行业特有工种技师申报条...
·机械行业特有工种中、高级申...
·机械行业职业资格鉴定证书优...
·鉴定申请表填写说明
·鉴定报告填写说明
·个人申报表填写说明
   2011年度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纪要    

2011年度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纪要

  2011年度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于2012年1月6日~11日在西安市阳光大酒店召开。来自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行业分中心、地方分中心、鉴定站、点、职业院校以及培训基地160余家单位的领导、专家240余人出席了会议。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李玲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史仲光主持。

  会议首先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李玲做了题为《人才引领发展技能推动创新》暨2011年度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总结及2012年工作计划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她对全国机械行业2011年鉴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对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当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形势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对201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接着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孙颐向大会宣读《2011年度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管理者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接着,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2010年度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和全国技术能手的表彰决定。并分别为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集体、优秀管理者和先进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最后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李玲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共同向获得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奖的单位和全国技术能手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接着,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全国职业技能鉴定的总体形势和2012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要点;指出大力加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积极促进就业和技能鉴定和技能人才的培养是各级鉴定机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调了只有加强各级鉴定机构自身能力建设才能确保鉴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下午的会议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江苏省分中心介绍了狠抓组织落实,合理建站布点;扎实服务,适应企业需求,引领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举办职业技能竞赛的工作经验。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变压器行业分中心介绍了广揽贤能,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开发体系,夯实人才队伍基础,完善高技能人才管理、使用、激励机制的工作经验。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汽车东风分中心介绍了加大投入力度,提供资源保证;强化培训实施以及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的工作经验。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工程机械厦门点介绍了加强考核鉴定管理,完善鉴定点的软硬件建设;狠抓教材开发、题库建设;搭建技能比武大赛平台,促进技能人才成长的工作经验。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汽车浙江站介绍了加强组织领导,实施科学的技能人才培养战略,完善企业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夯实基础,为高技能人才培养提供支撑;全面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构筑高技能人才成长平台的工作经验。

  与会人员按行业分成15个组进行讨论,参会代表畅所欲言,总结、交流2011年工作经验,确定2012年工作的重点项目。相互交流鉴定及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互相学习借鉴,并结合企业实际,献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

  此次会议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讨论适应机械工业发展新要求,培养造就规模较大、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各级各类人才队伍,支撑机械工业发展真正转入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的轨道。与会代表一致认为:2011年度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坚持科学发展,不断开创新思路,在鉴定评价、技术交流、岗位培训、校企合作、技能竞赛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健全高技能人才使用和激励机制,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关键作用上不断开拓完善。

  立足企业,服务行业是鉴定工作发展的方向。发挥行业优势,加强特色建设是鉴定工作的切入点。推动机械工业发展,打造高技能人才是鉴定机构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虽然当前鉴定工作面临很多困难,但各个鉴定机构有决心、有信心为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持续不断推进而不懈努力奋斗。

  总结2011,展望2012,面对严峻的国际金融危机,全国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定将克服不利因素,抓住企业苦练内功、狠抓培训的新机遇,坚定信心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版权所有@2005 Copyrights hebeied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258号佳泰大厦2013室 邮编:050051 电话:0311-87819604  87813589  传 真:0311-87810256
会长手机:13784355011 协会公众号:HBIEEA E-mail: dousonglin@hotmail.com
冀ICP备06003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