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系统登陆
联系我们 | 留言板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章程 | 管理制度 | 希望工程 | 会员风采 | 外教遗趣 | 外教故事 | 入会流程 | IT教育认证 | 职业技能鉴定 | CAD项目认证 |
 
协会公告
· 关于举办2018年河北省第一期机械行... 
· 2017年河北省CEAC考评员督导员... 
· 腾讯QQ智慧校园华北区公开课暨腾讯Q... 
· 腾讯QQ智慧校园华北区会议通知 
· QQ智慧校园2016年度盛典召开,百... 
· 留学信息:美国Saint Mary ... 
· 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授权为“QQ智... 
· 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国际交流 
· 引智动态 意大利先进电子垃圾处理技术... 
· 关于举办2016年河北省职教系统第一... 
友情链接
   腾讯QQ智慧校园华北区公开课暨腾讯QQ智慧校园项目入驻说明会隆重召开    

45-7日,智慧·连接·未来腾讯QQ智慧校园华北区公开课暨腾讯QQ智慧校园项目入驻说明会在石家庄召开。本次会议由腾讯QQ智慧校园项目办公室主办,腾讯QQ智慧校园项目华北区办公室、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承办

腾讯公司QQ智慧校园项目负责人李龙飞先生,罗璇女士,李文静女士以及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45-7日,智慧·连接·未来腾讯QQ智慧校园华北区公开课暨腾讯QQ智慧校园项目入驻说明会在石家庄召开。本次会议由腾讯QQ智慧校园项目办公室主办,腾讯QQ智慧校园项目华北区办公室、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承办

腾讯公司QQ智慧校园项目负责人李龙飞先生,罗璇女士,李文静女士以及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腾讯公司QQ智慧校园项目负责人李龙飞先生

    QQ智慧校园是腾讯QQ结合自身积累的通讯能力与支付能力、整合多平台产品体系并专注投入于校园教务与生活服务中,以QQ为提供资讯和服务的移动载体,为各大高校提供互联网+教育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截止至20172月,已有800余所院校接入并运用该平台,1200万大学生都通过QQ智慧校园获取资讯,QQ智慧校园因此成为了目前国内最大的校园信息化与新媒体综合服务平台。

会上,李龙飞先生介绍说,近年来,为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和教育系统有关要求,各院校积极探索、大力推进新媒体平台和信息化平台建设。许多院校在开发官方 APP、开发移动端微官网、开通并运营微信微博官方帐号等方面积极探索,但在推广使用和建设运营过程中都遇到了诸多问题,学校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后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开始转变思路,寻求在学生覆盖最广、最活跃的 QQ 平台上开展学校的信息化和新媒体建设。

2015 7 月,腾讯正式推出“互联网+教育”的 QQ 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宣布腾讯 QQ 将利用其深厚的产品技术优势和海量学生用户基础,帮助院校高效率、低门槛地打造个性化的新媒体和信息化平台,促进学校实现信息系统和互联网的融合与联通,打造各学校专属的轻量级“移动信息综合门户”,实现校园资讯、应用服务、优质教育资源与师生的互通互联,全面提升学校的新媒体运营工作效率和信息化平台建设水平。

QQ 校园号是专门针对学校使用场景推出的产品,每所高校仅限开通一个以学校全称命名的校园号,具有官方唯一认证标识、不限群发条数、支持多级管理员权限、免认证费、支持学校组织架构一键导入等专属特性,并且提供丰富的校园应用供学校免费配置。

产品率先在高校中推出试点,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滁州学院、武汉学院等一大批标杆示范校积极开展 QQ 校园号建设,大大提升了学校内通知和服务的触达效率、减轻了学校做新媒体运营的门槛,在高校当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截止到 2017 3 月,累计有 800 余所院校开通了 QQ 校园号,超过一千两百万大学生通过校园号获取学校的信息和服务。QQ 校园号产品为学校和师生带来全新的智慧校园体验,受到学校、学生和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越来越多的高校主动开通校园号并开展建设和运营。

QQ 智慧校园平台依托中国市场覆盖量最广的通讯软件手机 QQ,基于校园号的产品形态,把校园内分散的资讯信息、橱窗里的通知公告、办公楼里的办事窗口、PC 上的门户系统统一集成到校园号内,打造各学校专属的轻量级“移动信息门户”, 以低门槛、自助化、轻量级的移动服务形态将学校和师生连接起来。无需老师学生再去额外下载 APP,而是在云端深入打造通知与应用服务,根据学校的需求提供定制接口服务,开放 QQ 关系链与提供互联登录等关键能力,让学校的资讯和服务可以短平快地触达到师生,师生可以方便、快捷、实时的获取来自学校的资讯和服务,真正地实现校园服务自助化、移动化和扁平化,帮助学校迎接互联网时代的挑战,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腾讯公司QQ智慧校园项目组李文静女士

QQ 校园号的独特优势在于:

1 天然的官方属性

a)  每所高校只能开通唯一的认证校园号

b) 支持多级管理员权限,允许多部门、多管理员建设和运营校园号

c)  支持一键导入学校师生架构信息,无需拉粉

2 强大的消息群发能力

a)  不限群发条数

b) 显示在手机 QQ 一级入口(消息列表)

c)  丰富的群发消息模板,消息展示效果更直观、阅读率更高

d) 支持精准定向群发

e)  已发送消息支持修改和删除

f)  提供海量公共稿件素材库

g) 支持带群发消息来源

3 免费应用服务

a)  腾讯及第三方优质功能应用

b) 快速搭建基础功能服务

c)  腾讯提供免费的运营与技术支持

4 腾讯产品和技术支撑

a)  QQ 关系链、自动建 QQ 群、QQ 钱包支付、腾讯云、腾讯课堂

5 腾讯安全保驾护航

                腾讯公司QQ智慧校园项目组罗璇女士

腾讯信息安全保障、腾讯管家示范 案例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以下简称:北邮)是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领导和信息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校园信息化建设,不断探索、运用信息技术解决校园信息化发展中的难题,推动校园管理自动化、行政办公无纸化、办事流程扁平化和信息服务移动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5 7 月,北邮率先申请开通了 QQ 校园号,并推动教务、后勤、财务、信息化系统和平台与 QQ 智慧校园平台对接,实现了查成绩、查课表、查图书以及校园新闻等一系列方便学生学习与生活的移动应用,受到学校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并作为 QQ智慧校园首批合作高校与腾讯 QQ 签约。

2015 年,北邮在 QQ 校园号上线“迎新服务”功能,通过在录取通知书上印制北邮 QQ校园号二维码,新生扫码关注后,就方便地接收学校的各类通知公告,查看本专业的培养计划和师资情况,提前了解入学报到时的各项流程,查询宿舍分配、报到地址和辅导员的联系方式,与本年级、本专业、本班学生交流互动等。学校在新生入学前一个月就可以收集到新生的档案信息,包括生源地、身高体重、兴趣爱好等,以此为依据进行宿舍分配、军训服订制、社团迎新准备和学前教育等。极大地精简了高校招生流程中最繁琐的一环,不仅可以提高接收新生报到的效率,同时使新生和家长对学校贴心便捷的服务产生良好的印象与口碑。

2016 年北邮在迎新功能上再出新招,他们为每一个新生定制了专属的二维码,作为学生的唯一身份标识,新生报到时,只需将个人身份二维码在扫码枪下扫描,即刻就能完成学生身份识别的信息录入,整个过程不超过 10 秒,极大地提升了接收新生入学报到的效率;此后,学生可以在任何需要身份识别的场合运用该二维码,科技感十足。

武汉学院

武汉学院于 2016 1 20 日开通 QQ 校园号,学校通过在师生中广泛调研,发现QQ 是学生日常使用最多、最活跃的平台,尤其是大一大二学生,因此学校决定重点建设和运营 QQ 校园号,通过把学校的资讯、通知和信息服务都集成到 QQ 上,方便师生获取信息与服务,成为连接学校和师生的重要平台。

第一期重点围绕学校管理和学生便民服务开展建设。在 QQ 校园号上实现了图书查询、四六级考试成绩查询、校历查询、校园新闻推送和校长信箱等功能,学校的新闻、通知、活动公告等信息也开始在 QQ 校园号上率先发布。

第二期重点围绕学校学校每年“迎新”环节的痛点开展建设。最终实现了在新生录取通知书上印制学校 QQ 校园号的二维码,是新生可以扫码后进行身份认证、查询录取信息、上传个人档案信息、查询宿舍和报到流程,并且给每个新生班级都自动拉起一个 QQ 群,便于辅导员和新生互动和答疑等等,最终,有 91.4%的新生通过 QQ 校园号完成了新生入学,新生入学率比往年有答复提升,学校非常满意,整个新生入学的过程也非常顺畅,学生和家长反馈的口碑也非常好。此后,学校决定继续加大在 QQ 校园号上的投入和运营。

第三期学校要将校内教务、迎新、后勤、支付、图书馆和 OA 等系统与 QQ 校园号深度对接,让 QQ 校园号为学校、老师和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包含新生入学和缴费、社团活动、校园生活缴费、请假和考勤、学生邮箱、成绩查询、课表查询等 30 余项功

能,目前双方正在勾兑具体需求,预计在 4 月初启动开发。

武汉学院已将 QQ 校园号作为校园新媒体和信息化建设的主要阵地,借助 QQ 这样一个天然的移动服务载体,实现了让师生及时、便利地获取学校的资讯和服务,学校的信息化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肖宇博士与大家分享了“腾讯QQ智慧校园教学应用设计理念和实现方式”; 

厦门优芽网络公司事业部总经理王平先生分享了“互动微课制作” ;

北京奥特美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丽丽博士做了“智慧校园能耗监测与控制平台”讲座;

河北冀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史丽颖女士做了“校园节能低碳与普惠模式探讨”的讲座。 

短短两天的会议,日程紧凑,老师们互动活跃,大家期待着在2017年,腾讯QQ智慧校园平台,能够针对招生、招聘、迎新、一卡通四大校园核心场景,提供移动端产品解决方案;持续优化群发能力,将QQ校园号打造成为最权威官方的通知渠道。并希望运用智慧校园开创性拓宽互联网+教育的范畴,真正深入校园布局,立足校园管理与师生生活的角度提供移动化、智能化、高效化的服务,掀起智慧校园变革的新篇章

腾讯QQ智慧校园华北区项目办公室衷心欢迎更多学校接入QQ智慧校园平台,与腾讯QQ展开合作实现共赢,期待看到崭新的智慧校园生态体系的建成!


QQ群号:568355582       微信公众平台号:HBIEEA     

联系人: 豆松林  0311-87810256  87819604   手机:13784355011

邮箱:2308836198@qq.com  hbtengxun2017@QQ.com

QQ  342716122      QQ 1142840161

 



 

 
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版权所有@2005 Copyrights hebeied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258号佳泰大厦2013室 邮编:050051 电话:0311-87819604  87813589  传 真:0311-87810256
会长手机:13784355011 协会公众号:HBIEEA E-mail: dousonglin@hotmail.com
冀ICP备06003014号